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 正文
开封市林业局举行新时代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本站】 【浏览:1110 次】 2020/9/27 18:18:51

开封市林业局

举行新时代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为贯彻落实好《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扎实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深化国情和形势政策教育,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9月25日下午,市林业局组织机关全体干部和局属各单位代表集中观看思想政论节目《这就是中国》第21集:“中国人的爱国主义”。

    会上,全体人员认真聆听了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教授的主旨演讲,张维为教授从中国作为一个文明型国家的“爱国主义”的特点讲起,中国人从来就有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的传承;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古训等等,系统阐述了中国人的家国情怀形成,强调爱国主义自中国近代以来就是被广大人民接受并成为促进社会进步的不竭动力,形成中国人特有的“天下观”,深刻阐释了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精神力量,并将中国人的爱国主义和天下观升华为中华文明智慧,并将使全世界从中受益良多。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对中国人的爱国主义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认识,纷纷表示,将牢牢坚守爱国主义这一中华之魂,广泛宣传爱国主义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身体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