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森防站 > 正文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农业农村局 召开2023年美国白蛾防控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站】 【浏览:1966 次】 2023/5/25 9:56:00

5月22上午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农业农村局召开2023年美国白蛾防控工作推进会,八个乡(场、街道)的林业站长、局有关工作人员参加。

会议要求各乡(场、街道)要认真做好美国白蛾监测工作密切关注美国白蛾虫情态势,要抓住当前防治关键期,迅速开展美国白蛾防治工作,力争不发生美国白蛾危害。

会议详细部署了美国白蛾排查、防治宣传工作,同时强调:一是要加强防治作业安全管理,加强作业区域防治风险排查,切实保障防治安全;二是要加强防治用药安全管理,加大防治施药宣传,及时发布防治通告,合理避让鱼虾桑蚕等养殖区域,有效防范安全风险,坚决防范遏制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发生。

下一步,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农业农村局将严格按照“主防第一代,查防二、三代”防控策略和属地管理的原则,对全区主要廊道和片林按计划开展飞机、地面防治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