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 正文
原永胜强调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来源:省林业局】 【浏览:1627 次】 2020/4/24 14:57:05

原永胜强调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报道员柴明清摄影报道   4月22日,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原永胜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论述。原永胜强调,坚决把总书记相关要求落实到位,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全面净化林业系统政治生态,有力促进全省林业生态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

 

省林业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省纪委监委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同志,省林业局各处室、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专题学习。

 

学习现场

 

 

原永胜主持会议并带头交流发言

 

在认真领学总书记《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相关论述之后,原永胜和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师永全、李志锋,以及部分处室、单位负责同志结合岗位职责,就“一岗双责”履行等情况交流发言。

 

原永胜说,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论述,对于促进全省林业生态文明建设、推进国土绿化提速、加快森林河南建设,具有极端重要的意义。原永胜指出,当前,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经过全省林业系统和全省人民的共同努力,我省森林资源培育、管理、保护呈现良好态势,党和人民给我们打的“分数”不低。但林业生态文明建设任重道远,我们没有任何骄傲的理由。实事求是分析,在我们的工作中仍然存在不具体不深入、灯下黑两张皮、没有意识不知道责任等问题。这些问题不清楚、不明白、不解决,就不可能管好队伍、干好工作。

 

原永胜说,从严管党、治党,一定要从紧盯问题入手,坚持常研究、常部署,抓具体、具体抓,切实解决说归说、做归做等问题,必须坚决克服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等痼疾,努力做到明责、强责、追责。绝不能使责任落实流于形式,而要入脑入心、用于实践。

 

原永胜强调,省林业局党组要在全省林业系统做从严治党的表率,自己要带头当好第一责任人、负总责。要争创一流班子、打造一流队伍、创造一流业绩。要把压力当作动力,层层传导、级级落实。要在省局和整个林业系统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培育优良政治文化,树立立党为公、服务人民的价值观,正确处理包括上下级和同事在内的同志关系,规规范范、清清白白、简简单单、扎扎实实,抓班子、带队伍、促工作,不断把全省林业建设推向新的更高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