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森林资源管理 > 正文
市林业局积极探索建立“林长+公安局长”工作机制
【来源:本站】 【浏览:809 次】 2022/2/23 17:44:18

      按照《河南省全面推行“林长+公安局长”工作方案》(豫林长办〔2022〕1号)和《开封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意见》(汴办文〔2021〕8号)的文件精神,开封市林业局加强部门协调,积极探索建立我市“林长+公安局长”工作机制。

      “林长+公安局长”工作机制是落实林长制的重要举措,通过构建责任明晰、协同高效、打防结合、治理有力的森林资源保护机制,助力林长制工作走深走实。对这项工作,市林业局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并与市公安局加强部门协作、稳步推进,目前我市“林长+公安局长”工作方案已完成文件起草工作。

      按照方案要求将建立市级“林长+公安局长”联席会议制度,研究依法治林重要工作,解决依法治林等重大问题;建立县(市、区)“林长+公安局长”和乡(镇、街道)、村(社区)“林长+警长”体系,强化林业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加强执法监督,维护林区治安秩序,依法查处破坏林草生态资源案件,严厉打击破坏涉林违法犯罪行为,严格依法保护林草生态资源,畅通部门间协作渠道,及时解决依法治林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撰稿人:李赛楠

核稿人:吴强

审核:王建勋

编辑部门:资源管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