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 正文
倡议书 绿色低碳 · 文明出行
【来源:本站】 【浏览:2867 次】 2023/12/1 16:17:16

低碳生活、绿色出行,是一种节能、环保、健康的生活方式。文明有序、和谐顺畅、绿色环保的交通环境,需要我们共同努力。文明交通塑造城市形象,绿色出行彰显文明风貌,为了有效减少机动车污染物排放,特发出以下倡议:

01

争做“绿色文明出行”的宣传者

低碳生活无处不在,绿色出行就在身边,文明出行人人能做。倡议广大干部职工提高低碳、环保意识,树立绿色、文明理念,多形式向身边人宣传“绿色文明出行”的意义和方式方法,带动更多的人参与进来,让我们的城市多一片蓝天,多一丝绿色,多一路畅通,多一些文明。

02

争做“绿色文明出行”的参与者

广大干部职工要秉承“能走不坐,能坐不开”的出行理念,积极践行绿色出行方式,1公里以内步行,5公里左右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绿色低碳出行。自觉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全力打造“人人参与文明交通、处处彰显交通文明”的良好氛围。

03

03

争做“绿色文明出行”的践行者

坚决抵制酒后开车、疲劳驾驶、超速行驶、闯红灯、强行超车等危险驾驶行为,做到文明候车、文明乘车、文明开车。希望广大干部职工身体力行,以健康的行动彰显美丽的心灵,以美丽的心灵支撑责任和担当。

04

争做“绿色文明出行”的引领者

以身作则,行文明路,遵守交通规则,不逆向行驶、不翻越护栏,走路要走人行道,过路要走斑马线,通过路口做到“红灯停、绿灯行”;不乘坐“三无”(即无驾照、无牌照、无运营证)车辆;不乘坐拖拉机、农用车、货运车等非客运车辆及拼装车、报废车等不规范车辆;不乘坐超员、超载、超速及其他违反交规等无安全保障的车辆;不骑乘电瓶车、摩托车、三轮车,做良好道德风尚的引领者。

文明交通一小步,社会进步一大步。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做文明人、行文明路、开文明车,用交通文明引领城市文明,使我们的环境更美好,城市更靓丽,出行更便捷,生活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