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正文
祥符区林业发展中心学习贯彻市委高建军书记在全市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轮训班上的讲话
【来源:本站】 【浏览:371 次】 2021/6/7 17:59:0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三新”要求,在林业系统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立足“两个大局”和“两个百年”更深入的认识,深刻理解新发展阶段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上的重要意义。6月7日上午,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学习了市委高建军书记在全市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及科级干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轮训班上的讲话,对把握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理论体系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以更大力度、更有效举措,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迈进新时代,实现新作为。


    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了市委高建军书记讲话中分析的开封市三地优势、三大挑战、四大机遇、五个全力、六大片区,其中在北部片区提出的坚持生态优先,高标准建设以沿黄生态带为核心的北部片区。这就要求我们必须从系统工程和全局角度推进生态环境治理,统筹兼顾、整体施策,多措并举,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开展生态文明建设,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要做到“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


    最后,中心主任吴文灵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新”重要要求、市委高建军书记的讲话、以“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精神,坚持改革创新,坚持生态保护优先,坚持全面协调发展,坚持共建共治共享,加强生态修复保护,拓展林业发展新空间,推进生态惠民和绿色发展,实现理念互鉴、经验共享、合作共赢,探索形成林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长效机制,把全区林业生态保护和国土绿化工作建设成全区经济发展的核心动力,为我区水更清、天更蓝、民更富、环境更优美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