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生态修复 > 正文
开封市林业局召开林业生态建设和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专项部署会
【来源:本站】 【浏览:9603 次】 2019/10/18 13:00:23
开封市林业局召开林业生态建设和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专项部署会


  按照全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2019—2020年冬春国土绿化工作动员会的要求,10月16日上午,林业生态建设专项指挥部在市林业局召开林业生态建设和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的专项部署会,各县区政府分管林业工作的副县区长、林业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部署林业生态建设和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专项工作,动员责任单位早规划、大规模、快速度、高效率的落实好2019—2020年冬春国土绿化林业生态建设工作,全面提升我市绿化工作水平,推动林业生态建设工作取得新进展;同时开展好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开封市林业局李书明副局长首先对2019—2020年国土绿化林业生态建设工作专项实施方案进行了领学和解读,并就方案中的防风固沙林建设、城郊森林公园、国储林项目、林木机构优化、生态科普等工作任务进行了分解明确。要求各任务单位要认清形势,切实加强林业生态建设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树立大局意识,统一思想,狠抓工作落实,严格按照《开封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2019—2020年冬春国土绿化实施方案》的要求,按时保质的完成部署、动员,明确目标责任,做好土地、资金、苗木等前期准备工作,保质、保量的完成工作任务。同时要求各县区要提前准备好义务植树的保障工作,通过这次植树活动,引导全社会广大群众关爱自然、植树献绿、共建家园,形成人人参与植树活动的社会氛围,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开封贡献力量。各县区政府领导及林业负责人就本县区如何开展好下步国土绿化工作进行了汇报,一致表示,在林业生态建设工作中要攻坚克难,抢抓有利时机,迅速掀起造林绿化热潮,确保完成国土绿化工作任务。

  最后李书明副局长对林业生态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要以提升绿化水平为方向,在绿化上抓好精品,使绿化水平有新的整体提高。二是强化措施,确保林业生态建设取得实效。要早谋划,早准备,早部署,早实施,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主动担当、主动作为,以时不待我的精神抓好生态建设。三是要营造浓厚氛围。要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的宣传活动,营造“植绿、爱绿、兴绿”的浓厚氛围,同时要善于在工作中总结经验,确保林业生态建设目标任务高标准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