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 正文
低碳生活绿色出行倡议书
【来源:本站】 【浏览:20295 次】 2021/9/19 16:43:38

各县区林业主管部门、各科室及局属各单位:

    为进一步树立低碳出行理念,提高绿色出行意识,努力创建节约型机关,我们向全市林业系统干部职工发出以下倡议:

    一、做好“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的宣传者。低碳生活无处不在,绿色出行就在身边。倡议各级机关工作人员提高低碳意识,树立低碳理念,主动承担起绿色出行的宣传责任和义务,向身边人宣传“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的意义和方式,自觉践行并带动更多的人参与进来,让我们的城市多一片蓝天,多一丝绿色,多一路畅通,多一些文明。

    二、做好“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的践行者。低碳生活,始于足下;绿色出行,从你我做起。各级公共机构广大干部职工要自觉遵循“135”绿色出行方式,即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的出行方式,尽可能减少环境污染,减轻交通拥堵。特别是在上下班、接送孩子上下学时,尽量选择绿色出行方式。

    三、做好“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的倡导者。希望各级林业公共机构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加入到“低碳生活、绿色出行”文明志愿者队伍中,主动参与全市绿色出行系列活动,共同维护交通秩序,劝阻交通违法行为,营造低碳、清洁、畅通的公共交通环境。倡议就是承诺,承诺就是责任。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养成良好绿色出行习惯,形成崇尚节俭道德风尚,为建设节约型机关以及树立机关人员良好形象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