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国有林场 > 正文
尉氏县林场开展灾后自救和重建工作
【来源:本站】 【浏览:1103 次】 2021/8/16 17:05:55

   随着洪水渐渐退去,尉氏县林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不等不靠,扎实开展恢复林区交通、开展消杀、排涝等灾后生产自救工作,尽快恢复林区生产生活秩序。




   一是场班子成员分组深入洪涝“重灾区”与林站职工一起开展灾后自救。组织职工使用抽水机将管护林站院内积水向外排出、清理打捞垃圾杂物、淤泥等;在林区内积水较多的地方租用大型机械开沟挖渠排水,在机械不能到的地方,林场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先锋作用,率先跳入水中挖沟渠排水。

   二是做好防疫工作。尉氏县林场在重重困难下,统筹做好新冠疫情防控的同时,场部统一购买酒精、84消毒液、口罩下发给各林站,要求林站对管护用房进行全方位消毒,出动大型机械,对全林区进行消杀,切实做到不发生疫情。

   三是扶正倒伏林木减少损失。针对洪水消退能进入的区域,尉氏林场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进行林木扶正、培土,最大程度减少林木经济损失。

   尉氏县林场受灾面积达40000余亩。截止目前,在自救过程中租用大型机械20台次,拖拉机、抽水泵120台次,出动人员100余次,开挖排水沟渠20余条,扶正倒伏林木5000余株。灾后自救各项工作还在紧张有序地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