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湿地站 > 正文
示范区农业农村局:常态化执法,对危害野生动物行为“零容忍”
【来源:本站】 【浏览:624 次】 2022/9/16 9:02:31

    9月13日上午,示范区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执法大队会同水稻乡林业中心人员,前往黄河滩区湿地保护实验区,开展防鸟网清理行动,拆除防鸟网14张,并向附近群众说明设置防鸟网的危害。同时,农业综合执法人员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及鱼塘规范养殖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切实保障湿地保护实验区水产养殖规范化,要求养殖户做到“五规范”,一是养殖尾水严禁直排;二是生产、生活垃圾禁止乱倒;三是鱼药包装袋不能乱丢;四是防鸟设施严禁乱设;五是每亩养殖产量不超过1500公斤。

    针对使用粘网防鸟的行为,一经发现,就会查处。如果造成了较大影响,比如伤害的鸟类数量达到一定数量,或是造成国家一、二级保护动物死亡,还应当追究法律责任。

    下一步,区农业农村局在做好常态化执法及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巡查工作的同时,也将持续关注如何采取保护性措施来避免鸟类对农业的危害,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存。


撰稿人:示范区农业农村局

核稿人:朱磊

审核:王建勋

编辑部门:湿地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