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林技站 > 正文
柿树冬季巧管理
【来源:本站】 【浏览:1368 次】 2020/4/9 9:59:15

柿树冬季巧管理

 

一、冬季修剪

1、幼树的修剪:对生长过旺的幼树进行疏枝,并配合翌年夏季适时摘心,可促生新枝,为柿树早结果打好基础。

2、结果树的修剪:对结果树以疏枝为主、短截为辅,适当回缩。疏枝主要是把交叉枝、重叠枝、细弱枝、密集枝、病虫枝剪掉,以改善树冠内膛通风透光条件。对各级主枝、侧枝和延长枝适当短截,促生新枝。

3、衰老树的修剪:主要是回缩大枝,促生新枝,恢复树势,对树冠内膛徒长枝要充分利用。对多年未修剪的柿树,树冠高的可落头,大枝过多的可逐年疏除,疏剪下垂枝,前端下垂的大枝可在弯曲处回缩,树冠内膛过密的小枝要疏除。

二、施肥浇水

应在土壤封冻前按树龄对柿树施肥。幼树每株施有机肥2.5—3公斤,开环状沟施入,施后浇水,以利于树体吸收。在无浇灌条件的山地,可向树窝内放冰块,以满足柿树对水分的需求。对衰老树要肥水齐攻,以延长其寿命。

三、防治病虫害

柿树角斑病、圆斑病、炭疽病的病菌都在落叶、枯枝上越冬,应将树上残留的叶片、落叶集中烧毁。柿蒂虫等害虫在柿树的老皮、翘皮和被害幼果中越冬,应刮掉老皮、翘皮,摘除挂在柿树上的虫果,并将其集中烧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