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行政审批科 > 正文
河南省林业局莅临开封调研国有林场工作
【来源:本站】 【浏览:2746 次】 2022/9/28 17:52:01

927日,河南省林业局国有林场和种苗处处长尚忠海、副处长位克华一行莅临开封市杞县调研国有林场工作。调研组先后实地看了国有开封市西寨林场、国有杞县崔林林场的制度建设、基础设施、森林防火、森林经营管理森林质量提升项目实施地点、管护房建设等情况,围绕深化国有林场改革推进绿色发展,与开封市林业分管领导和有关国有林场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市林业局有关科室西寨林场场长李庆义、杞县林业发展中心陈永、西寨乡党委书记、国有林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肯定杞县国有林场改革和近年收复流失林地成绩,要求国有林场要进一步明确发展思路,找准发展方向,大力推进林场高质量发展。一是明确国有林场职责定位国有林场是以保护、培育、利用森林资源为目的,维护国家生态安全,为社会提供优质生态产品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公益性单位。要切实履行好保护、建设、发展职责着力强化森林资源培育和保护,加强国有林场森林防火、林业有害生物防治,为加快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贡献林业力量。二是要在提升森林质量上下功夫国有林场要强化森林资源管护,提高森林经营水平,打造森林经营示范样板。三在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上下功夫,国有林场用足用好上级有关政策,争取积极项目,加强资金使用管理,进一步改善生产生活条件,提升林场形象是在产业发展上下功夫,要加强林业政策研究,发挥林场优势,立足特色,认准发展主业,积极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现路径,大力发展林木种苗、林下经济、森林旅游等产业。五是要完善考核激励机制国有林场要建立健全内部绩效考核制度,实现定岗到人、以岗定绩效,发挥绩效工资分配激励导向作用,薪酬与岗位职责、目标任务、工作量挂钩,鼓励多劳多得、优绩优酬。     

撰稿人:张卫平

核稿人:张卫平

审核:郭宏丽

编辑部门:行政审批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