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森林资源管理 > 正文
市林业局对临时使用林地修复和经营性项目 补充林地落实情况进行核查
【来源:本站】 【浏览:1784 次】 2024/1/19 15:37:57

    1月3日-1月16日,市林业局四级调研员吴强带领资源管理科和行政审批科,对各县(区)2020年-2023年临时使用林地修复和2022年-2023年经营性项目补充林地落实情况进行核查。此次核查以听取汇报、现场座谈和现地核实的方式开展,共涉及我市3县4区的26个临时和27个需占补平衡的使用林地建设项目。核查过程中,各县(区)林业部门分管领导和自然资源部门有关工作人员参加。

    针对核实情况,核查组要求各县(区)下一步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到,使用林地占补平衡是我省林业系统落实生态效益补偿的有益探索,已产生重要引导作用。二是压实管理责任。要切实履行临时使用林地管理主要责任,监督用地单位按有关要求施工,严禁随意使用或者扩大临时使用林地规模;对未按要求使用林地的,要责令用地单位限期改正,依法依规追究有关单位的责任。三是认真组织实施。要严格落实林地保护管理相关制度规定,切实管理好临时使用林地,落实好长期使用林地项目占补平衡工作,进一步加强林地资源保护管理,科学集约节约使用林地,切实保护好林地资源。

  

撰稿人:雷彩萍

核稿人:曹振勇

审核:郭宏丽

编辑部门:资源管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