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乡村振兴 > 正文
开封市林业局陪同市政协深入曲兴镇调研灾后重建工作
【来源:本站】 【浏览:2885 次】 2021/10/14 9:47:39

    10月13日,市政协副主席赵洁到祥符区曲兴镇调研督导灾后重建工作。市政协副秘书长张琳、市政协办公室副主任孙灿灿、市林业局副局长李汉锁、祥符区政协副主席张孝艳、曲兴镇党委书记冯泽军、曲兴镇镇长赵政及市林业局驻村工作队等负责同志全程参与调研。

    赵洁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曲兴镇农业大学教育基地和五闫村大丰收农业合作社的受灾和建设情况,认真听取了市林业局驻村工作队同志、曲兴镇主要负责同志关于灾后重建工作的汇报,详细了解了曲兴镇灾后重建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

    赵洁对市林业局工作队进驻以来的工作和曲兴镇积极开展自救恢复生产的灾后重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赵洁强调,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以人民为中心,基层同志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抓紧做实做细灾后复产复建工作。二要以人为本,突出重点。重点关注抢收、住房、道路、桥梁、用水等民生问题,减少次生灾害发生,做好受灾资金监管,确保受灾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产生活秩序。三要加强协作,形成合力。坚持自救为主,帮扶为辅,全面摸清摸透受灾底子,乡镇积极筹集灾后重建项目、资金,将灾后重建同危房改造、乡村振兴等工作相结合,同时积极动员群众自觉开展生产自救,市林业局做好林业技术下乡、林木补种等工作,多方携手重建美丽家园

 市政协副主席赵洁一行实地查看灾情

 

市政协副主席赵洁一行观摩曲兴镇农业大学教育基地

 

调研曲兴镇五闫村大丰收农业合作社建设情况

 

                  在曲兴镇人民政府会议室召开调研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