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 正文
规划院团委开展“闪耀青春光芒,践行团十九大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官网】 【浏览:1970 次】 2023/7/13 16:11:07
      为深入学习团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建党102周年之际,国家林草局规划院团委组织开展“闪耀青春光芒,践行团十九大精神”主题团日活动,赴中国美术馆参观“塔高水长——弘扬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美术作品展”主题展览,激励全院团员青年跟党奋斗、砥砺前行,勇做林草调查事业开路先锋。

“塔高水长——弘扬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美术作品展”分为“长征精神”“延安精神”两个篇章,汇聚中国美术馆馆藏长征、延安题材的精品力作,以国画、油画、版画、雕塑等各种艺术形式,全面且生动地展示了长征的光辉历史和延安精神。

团员青年们参观了长征精神主题展览的60余件长征题材的典藏佳作,以及中国美术馆精心组织创作的《长征组雕》,在观看充满历史温度的经典名作和新时代的精品力作过程中,大家重温了长征的光辉历史,感悟了伟大长征精神。在延安精神主题展览中,大家参观了延安木刻、延安摄影等反映革命斗争和根据地民主生活、生产劳动方面的时代作品,领略了当代美术家在延安精神指引下讴歌时代新象和人民风貌的优秀创作,对延安精神有了进一步的切身感悟。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展览中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的红色经典美术作品,富有艺术魅力且真实地还原了历史,体现了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气魄,也更加明确地展示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社会发生的沧桑巨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时刻秉承“党、团”一脉相承的关系,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人生航标,发扬斗争精神,在应对重大风险挑战中展现青春风貌,始终做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党的事业增添新时代的光彩。

下一步,规划院团委将深入学习团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践行“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团结带领全院团员青年自觉在大局下思考和行动,主动对接林草重大战略,立足本职工作,担当使命任务,积极投身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让青春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建设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