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森防站 > 正文
尉氏县积极开展蚜虫防治工作
【来源:本站】 【浏览:397 次】 2023/5/10 17:58:10

随着天气回暖,各类林木病虫害也进入危害期。因为近期蚜虫普遍产生危害,尉氏县林业服务中心高度重视,坚持“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防治方针和“早准备、早预防、早治理”的原则,积极开展了地面防治工作。

尉氏县森防站经过排查,将县城蚜虫发生较多、“滴油”问题严重的路段作为重点路段进行防治,并使用高射程机动喷雾器对全县行道树进行全面防治,确保全县林木资源和生态安全。

注:蚜虫,又称腻虫、蜜虫,是一类植食性昆虫。蚜虫主要吸食植物嫩枝、嫩叶和嫩芽的汁液,造成叶面卷缩,嫩茎扭曲,生长点坏死,造成植株枝条和叶片无法发育而死亡;对行道树等绿化树木危害十分严重,蚜虫在直接危害的同时,能分泌大量的蜜露,污染环境,蚜虫的分泌物会引起“黏雨”现象,滴至地面、行人及车辆上,还造成路面油污粘脚,给市民的生活及城市环境造成一定的损害,影响人们正常生活。甚至造成霉污病或白粉病的流行,造成植株生长缓慢、叶片黄化、变形,造成更严重危害。

目前是蚜虫产生危害的高发时期,随着气温升高,多种蚜虫都将进入发生盛期,一定要注意提前开展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