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生态修复 > 正文
开封市组织开展第28个“世界防治荒漠化与干旱日”宣传活动
【来源:本站】 【浏览:2924 次】 2022/6/20 9:28:58

    6月17日,开封市林业局在市政广场组织开展以“携手防治荒漠化 共建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第28个“世界防治荒漠化与干旱日”宣传活动。市林业局副局长李书明、副调研员李永平、局属有关科室及各区林业部门相关人员参加。各县和祥符区分会场活动与主会场同步开展。

    本次活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物品等多种形式向市民朋友和过往行人宣传讲解土地荒漠化的成因、防治荒漠化的主要措施、我市开展防沙治沙工作成效等多项内容。

    李书明强调,防治荒漠化是是我市动员全社会共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的重点工作。我市曾经是受荒漠化严重危害的地区,是全省沙化土地面积最大的地区之一,通过植树治沙、固定沙丘、改良轻沙地、建设农田林网等各项措施逐步改良了土地性质、显著改善了生态环境、有效提升了林业综合生态能力。

    本次宣传活动,共悬挂横幅6条,设置宣传展板12块,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发放宣传围裙、宣传笔记本500余个。

  

撰稿人:殷姗姗

核稿人:董建东

审核李书明

编辑部门:生态修复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