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湿地站 > 正文
龙亭区开展“爱鸟周”宣传活动
【来源:本站】 【浏览:784 次】 2022/5/18 10:28:55

    2022年是第41个“爱鸟周”,4月26日上午,龙亭区林业中心在柳园口集贸市场开展了主题为“守护蓝色精灵,共享美好家园”的主题宣传活动。

    龙亭区林业中心采取分发宣传彩页、现场主题知识讲解、出动宣传车辆等多种宣传措施,积极宣传生物多样性对人类生活环境稳定起到的重要作用,普及辨别鸟类及鸟类保护知识,畅通鸟类救护渠道。为野生动物保护凝聚力量,传递爱鸟护鸟正能量,积极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文明理念,营造一个公众参与的良好氛围。此次“爱鸟周”共出动宣传车辆2辆,发放宣传彩页500余份,悬挂横幅10余条,制作宣传版面2个。

   爱鸟周活动期间龙亭区加大林业执法监督力度,巡护人员常态化坚守一线,采取实地查看、监控监督、走访咨询等方式,对发现的危害野生动物行为及时制止,并在排查工作中收缴鸟网两张,切实守护鸟类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