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正文
开封市林业局组织召开全市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动员部署暨普查业务培训会议
【来源:本站】 【浏览:517 次】 2021/10/15 9:08:33

     

    10月14日,开封市林业局组织召开全市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动员部署暨普查业务培训会议,市局机关相关科室人员,各县(区)林业主管部门分管领导、相关股室负责同志、联络员、技术人员和局属国有开封市林场相关人员共40人参加了会议。

    动员会传达学习了《开封市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实施方案》,对全市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汉锁作了动员讲话,强调指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党中央国务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重要指示精神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森林火灾风险普查是自然灾害普查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各单位务必提高思想认识,把森林火灾风险普查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决完成。李汉锁要求,一要健全组织加强领导,保障工作顺利开展;二要明确分工压实责任,确保工作有效落实;三要严格标准严格程序,确保普查数据质量;四要加强沟通,搞好协同,确保普查如期完成;五要严守保密规定,杜绝普查信息泄露。

    动员部署会结束后,市局邀请省林业局森林火灾普查指导组组长李富海等4名业务专家分别从普查具体任务、工作标准、内业数据收集、外业调查、数据汇缴、风险评估、成果应用和普查平台系统操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培训,并对参训人员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耐心解答,为开封市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全面铺开和扎实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