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国家森林城市创建 > 正文
多措并举推动国土绿化高质量发展 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来源:本站】 【浏览:2065 次】 2023/3/13 14:47:36

去年我市成功获得“国家森林城市”这一重量级称号和荣誉,市委市政府要求,要以“创森”成功为高标准开展工作的新起点,持续深入推进国土绿化,继续争取“全国生态园林城市”,有效助力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切实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市林业局牵头协调各县区、各部门趁天抢时,加快推进国土绿化。

一是建立台帐、紧盯进度。将工作任务落实到具体建设项目,建立详细台账,每日统计进展,每日通报进度,对账销号。截至目前,全市国土绿化任务13255亩,已完成20848亩。二是建设精品,打造亮点将公园绿地景观提升、拆墙透绿、城市道路绿化作为工作重点一园一主题,一街一景观推动城市形象持续改善。新建大兴街、邮电三分局、汉兴路等多处口袋公园,为市民提供小而精、微而美的便民休闲场所。三是部门联动,精准督导。会同市委督查局赴县区实地督查,对照任务台账,逐项核查、逐点核实,确保绿化工作数量足、标准高、质量优。四是深入一线,做好指导市、县区林业部门成立技术指导组,深入施工一线,对绿化工程开展全程技术指导,严把土地性质关、作业设计关、现场施工关、项目验收关、后期管护关,确保绿化工程标准高、质量去冬以来,先后开展实地指导273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