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国家森林城市创建 > 正文
王秋杰赴杞县、祥符区调研国土绿化工作
【来源:本站】 【浏览:3216 次】 2021/11/11 17:36:46

    11月10日,副市长王秋杰带队赴杞县、祥符区调研国土绿化工作,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朱佳强、市林业局局长王书明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杞县铝型材工业园区、葛岗镇和高阳镇乡镇公园、大蒜质量监测中心、杞裴路,祥符区惠济河湿地公园等地的绿化工作开展情况。通过现场查看、听取绿化项目负责人汇报,详细了解绿化面积、树种、苗木来源及后期管护措施等情况,分析研判问题,提出意见要求。

    王秋杰指出,一是工业园区绿化要树立工业发展、绿化先行思维,让绿化成为工业园区招商引资的靓丽名片。二是乡村绿化要因地制宜,学习先进,充分融入地标文化、生态文化、名人文化等,以不断满足农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和美好生活的需求为目标,以国土绿化为牵引力,让田园变公园,激励外地就业群众返乡,充分带动县域经济发展提质升级。三是湿地公园建设要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建立多元化资金筹措机制,吸引社会各方资金,发挥多部门联合行动机制优势,建立观光、旅游、餐饮多效一体的绿化新格局,以国土绿化带动第三产业发展。四是各县区要切实做好绿化工程后期管护工作,对枯死苗木及时补植,建立健全长效稳定的管护机制,不断巩固绿化成果,提升绿化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