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湿地站 > 正文
开封市2023年“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启动
【来源:本站】 【浏览:238 次】 2023/10/12 14:48:44

    10月10日,开封市2023年“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兰考县金牛湖湿地公园举行。开封市林业局二级调研员王建勋出席仪式并讲话,兰考县人民政府副县级干部王世俊致辞。

    王建勋强调,野生动物是生物多样性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维护生态平衡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保护野生动物就是保护人类生存环境,每年十月至来年四月是候鸟大规模迁徙季节,将有大量候鸟途经我市或在我市越冬,加强候鸟等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保护和宣传至关重要。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活动,是推动野生动物保护事业健康发展的现实途径,更是我们践行“地球生命共同体”理念的责任担当,我们要不断强化广大群众对野生动植物的保护意识,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家园。

    启动仪式现场,通过摆放科普展板、设置宣传咨询台、发放野生动物宣传品等喜闻乐见的方式向广大群众讲解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科普野生动物知识。启动仪式后,还组织开展了野生鸟类放飞和野生动物救助药品捐赠活动。

     


撰稿人:王甜

核稿人:朱磊

审核:王建勋

编辑部门:湿地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