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正文
开封市副市长王秋杰到市林业局调研指导
【来源:本站】 【浏览:3801 次】 2021/10/9 18:52:57

​10月9日下午,开封市副市长王秋杰一行到市林业局调研指导林业工作。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书明关于开封市林业工作情况的汇报,与市林业局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王秋杰一行先后来到应急物资器材室、各科室、开封市国土绿化指挥部办公室等处,仔细查看2021-2022年冬春国土绿化任务图、森林防火物资储备,深入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并在局会议室听取了开封市林业局整体工作汇报,对开封市林业局成立以来国土绿化、林业资源管理、湿地和野生动物保护、森林火灾和病虫害防治、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王秋杰指出,城市和乡村生态环境的改变归根到底就是要开展国土绿化行动,要植树种绿,要建好生态廊道。市林业局要创新思维,结合开封市实际,把国土绿化工作融入沿黄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厚植生态优势,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王秋杰要求,要全力抓好林业生态建设,谋划好国土绿化、湿地等项目规划,推动城乡路河全面增绿,持续改善城乡人居环境。要加强森林资源管理,在林业项目谋划上,在省林业各项工作排名上开创新局面,寻找新突破,打造新亮点。要坚持请进来,走出去,要学习先进地市的经验,结合开封本地实际,打造开封模式。要做好森林火灾和病虫害的预防工作,运用现代技术手段科学防控。要把国土绿化、生态保护、经济发展统一起来,围绕乡村振兴、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等战略,加快构建现代林业产业体系,形成绿色发展方式,为建设生态宜居宜美开封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