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森林资源管理 > 正文
市森林公安局调研杞县林长制、国有林场发展
【来源:本站】 【浏览:2391 次】 2022/1/21 19:01:11

      1月20日,开封市森林公安局副局长张军莅临杞县调研林长制工作、国有林场发展。张军一行先后来到国有崔林林场总场、淤泥河分场、小蒋河湿地公园等地,实地调研林长制工作推进及国有林场发展等工作开展情况。杞县林业发展中心主任陈永、杞县公安局副政委金宁、杞县森林警察大队队长李涛陪同调研。

      在国有崔林林场总场,张军一行听取了杞县林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和崔林林场发展情况汇报。指出,深入推行林长制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重要举措,要按照省市要求,统筹谋划,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林长制工作落地见效。林长制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要求,建立组织体系,明确各级林长工作职责。总林长负责协调解决推行林长制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督促造林绿化、林草资源保护、产业发展等工作;林长负责将管护责任落实到田间地块,发挥好护林员的作用,加强日常巡护,强化源头管理;护林员宣传普及森林防火知识,监测有害生物防治,巡地护林,制止破坏森林资源的行为,维护森林资源安全。

      在淤泥河分场,张军仔细了解该场森林防灭火队伍人员配备、火源管控、值班值守等情况。张军指出,临近春节,是森林防火的紧要期,森林防火工作责任重大,要压实压细林场防灭火各项举措,加强防火宣传,强化火源管控,防微杜渐,多措并举,坚决避免林场火灾事故的发生。

      在小蒋河湿地公园,张军实地检查了公园建设进展。张军强调,要加大对湿地生态保护力度,发挥小蒋河湿地公园的湿地效应、生态效应、经济效应、社会效应。要建立长效治理机制,强化生态治理,统筹推进治理、管护与建设工作,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动员周边农户积极参与和支持小蒋河湿地公园建设,呵护好湿地生态环境,确保水域环境持续改善,为防止乱捕滥猎候鸟及野生动物、破坏其栖息地的现象发生。森林公安必需做好保护工作,始终根据候鸟迁飞规律,结合本区域实际情况,加大巡护力度、落实监管责任,为候鸟迁徙环境及其安全创造有利条件

    

撰稿人:杞县林业发展中心

核稿人:吴强

审核:王建勋

编辑部门:资源管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