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森林资源管理 > 正文
开封市副市长、市级林长刘震赴祥符区开展巡林工作
【来源:本站】 【浏览:3259 次】 2023/11/8 11:01:18

11月7日上午,开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级林长刘震到祥符区调研并在陈留惠济河湿地公园开展巡林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曹晓伟、市林业局副局长郭宏丽、市教体局四级调研员张松林、祥符区人民政府三级调研员张向明、李新宏、区林业中心主任孟永方等陪同调研。

巡林过程中,刘震详细了解惠济河湿地公园建设情况,查看建设效果,对祥符区近几年国土绿化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现场鼓励大家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守护好、修复好、经营好现有生态资源,积极探索两山转化途径,让绿水青山变成真正的金山银山,让生态富民战略在祥符区开花结果。

刘震强调,一是要抢抓当前天气晴好有利天时全面深入推进冬季国土绿化建设工作,结合祥符区实际,奋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富民之路,指导督促各乡镇科学谋划,充分发挥林长制考核指挥棒作用,强化各项措施,抢抓冬季绿化造林的黄金季节,进一步提升祥符区国土绿化美化水平,形成共同推进绿美祥符生态建设的强大合力;二是区、乡、村三级林长要切实压实护绿管绿责任,认真组织开展巡林工作,及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为深入推进绿美祥符生态建设高质量发展夯实绿色底色;三是要推深做实林业生态安全工作,特别是当前正处于冬季森林防火紧要期,要利用防火宣传月广泛宣传,进一步增加巡护人员和巡护频次,做好入冬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建设绿美祥符筑牢生态安全底线;四是要进一步明确各级党政领导干部保护发展森林草原资源的目标责任,构建党政同责、属地负责、部门协同、源头治理的长效机制,加速推进生态文明和美丽祥符建设。

  

撰稿人:李赛楠

核稿人:曹振勇

审核:王建勋

编辑部门:林长制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