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森防站 > 正文
开封市森防站参加全省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预报技术培训班
【来源:本站】 【浏览:474 次】 2021/7/12 16:01:45

   为进一步提升国家级、省级林业有害生物中心测报点业务技能,学习和交流先进的工作思路和经验,更好地发挥中心测报点的作用,提升监测预报管理水平,7月8-9日,河南省林业局在郑州召开全省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预报技术培训班会。市级森防站和县区国家级、省级中心测报点从事测报工作的技术骨干到会参训。
   培训班期间,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草防治总站测报处处长、教授级高工方国飞分析全国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预报现状及展望和新时期林草有害生物监测预报组织管理,新乡市森林病虫防治检疫站高级工程师李广帅讲解林业有害生物测报管理系统和基础信息管理系统、国家级和省级中心测报点信息直报系统,许昌市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教授级高工方松山介绍河南主要林业有害生物预测预报技术,以及到中牟县野外样地参观春尺蠖观测点、进行林业有害生物监测调查技术知识及现场教学。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实地考察、现场答疑考试,使参训人员进一步认识林业有害生物监测调查和预报方法,掌握测报管理系统数据填报,规范报送测报信息,提高了业务水平,为今后更好地做好全省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预报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