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正文
杞县:推进园林绿化养护 提升城市颜值
【来源:本站】 【浏览:1731 次】 2023/1/3 8:56:51

   新春伊始,杞县林业发展中心结合实际,从“细”字入手,以精细化养护管理为主线,以打造林荫路为重点,全力做好城区园林绿化工作,深入推进文明县城创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提升城市颜值。

   文明城市创建是一个城市综合实力、治理能力、形象魅力、发展活力的集中展现。为全面推进创城工作, 近期,杞县林业发展中心在冬季养护的基础上,加大对各养管区域巡查力度,着力解决绿地缺株断垄、草坪斑秃、病虫害防治等问题,根据实际情况开展补植工作,对城区的草坪、绿篱和城区主要街道、公园、广场、开放式小区树木的危枝、枯枝进行整形修剪,确保绿化景观效果,消除安全隐患。利用科学喷洒药剂、剪除病虫害枝条等措施,有效控制病虫害的发生和蔓延。

   自去年12月份以来,对城区管养范围内约92万平方米公共绿地持续进行养护、修剪、补植,涉及乔木1万余株,绿篱约1.4万余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