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国家森林城市创建 > 正文
市委市政府召开国土绿化总结表彰暨动员部署大会
【来源:本站】 【浏览:4588 次】 2021/9/22 10:03:50

   9月18日,市创森和国土绿化总结表彰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召开,市四大班子领导,省林业局主管领导,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乡镇(街道)党政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各自县区分会场收看会议。

   李湘豫市长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长刘汉征宣读了《中共开封市委 开封市人民政府关于奖励、表扬建设国家森林城市2020-2021年冬春国土绿化工作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的决定》,副市长王国庆对今冬明春创森和国土绿化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以“一带、两区、三网、四园、五推进、一完善为建设重点,完成国土绿化6万亩以上。

   省林业局李志锋副局长对近年来开封市国土绿化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强调着力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着力建设国家森林城市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做出的重大部署,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开封市委市政府召开这样高规格的会议,充分体现了对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创森和国土绿化工作的高度重视。结合地域特点建议开封一是加强顶层设计,统筹好粮食安全和生态安全,在实现林茂粮丰上求突破;二是突出特色,把沿黄生态建设、城乡建成区绿化、生态廊道和农田林网体系、防风固沙林建设作为工作重点;三是借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乡村振兴等国家重大战略,抓住有利的政策措施,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支持。

   市委书记高建军强调,一是要坚定信心,提高思想认识。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道路,持之以恒抓好国土绿化,充分发挥林业碳汇重要作用。二是要突出重点,注重质量效果。推进沿黄、城乡建成区、庭院高标准、高质量绿化。抓好重大工程“回头看”,提绿质增绿效。三是要强化考核,全面动员发动。要抓好督导指导,市级督导直接延伸到乡镇一级。坚持目标导向,明确进度节点,10月份全面启动,春节前大头落地,明年3月份全面完成,要既督进度,又督质量,推进工作又快又好开展。要积极宣传,发动全民植绿,齐心协力建设生态宜居宜业宜游魅力古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