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森林资源管理 > 正文
推行林长制 共创森林城 ——兰考县全面推行林长制取得实效
【来源:本站】 【浏览:543 次】 2022/3/7 17:11:41

    2021年以来,兰考县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推行林长制,构建了党政同责、属地负责、部门协同、源头治理、全域覆盖的长效机制,真正实现通过建立“林长制”实现“林长治”。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体现为民情怀。我县全面推行林长制与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弘扬焦裕禄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响应广大人民群众的期盼,迅速落实上级党委、政府要求。快速建立林长制的体制机制、组织架构。

 

    二是打破职能壁垒,建立健全机制。签署了《兰考县建立“林长+检察长”协作机制的意见》,在林长办公室设立“兰考县人民检察院林长制检察官工作室”,搭建共建共享共治平台,有效解决林长制运行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实现“检察蓝”守护“生态绿”,为兰考县生态环境保护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三是强化扩大宣传,让林长制深入人心。为全面宣传林长制改革工作,增强全县人民对于森林保护重要性的认识,提高对于林地保护的参与度,营造关注森林资源、保护森林资源的良好氛围,通过多种措施积极开展了林长制宣传工作。充分利用现有的宣传工具及宣传手段,利用云上兰考、微博、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媒体平台把林长制宣传工作辐射到全县各个角落,让广大人民群众明白了解林长制工作的重要性和深远意义。

 

稿件来源:兰考县林长办

核稿人:吴强

审核:王建勋

编辑部门:资源管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