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森防站 > 正文
市森防站学习《刑法修正案(十一)》中关于安全生产有关条款
【来源:本站】 【浏览:581 次】 2021/7/28 9:52:53


   7月27日上午,按照局办公室要求,市森防站组织观看学习《刑法修正案》中关于安全生产有关条款。
安全生产关系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关系着经济社会安全发展绿色发展,关系着城市安全公共安全,将事故发生前的严重违法行为入刑,通过法律手段加大对严重危害安全生产行为的惩治力度,是全社会高度重视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具体体现,也是依法治国、依法治安的必然要求。
   2020年12月26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表决通过刑法修正案(十一),针对强令违章冒险作业罪,以及关闭生产安全设备设施和数据信息,拒不整改重大事故隐患,未经审批擅自开展高危生产作业活动,以及提供虚假证明文件等涉及生产安全等突出问题对刑法作出修改完善。刑法修正案(十一)将自2021年3月1日起施行。
   《刑法修正案(十一)》进一步明确规定了有关安全生产的犯罪行为,加大了对事故隐患责任人员的刑事处罚力度,体现了国家惩治安全生产领域违法犯罪的坚定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