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生态修复 > 正文
省林业局对我市2020年、2021年申报的森林乡村、森林特色小镇进行现场检查
【来源:本站】 【浏览:1198 次】 2021/9/16 9:05:06

    近日,省林业局对我市2020年、2021年申报的森林乡村、森林特色小镇进行现场检查,并实地核查“720”水灾造成的森林乡村受灾情况,市林业局副局长李书明及相关县区林业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核查组以《河南省森林乡村核查办法》《河南省森林乡村评价指标》《河南省森林特色小镇申报和评定办法》中明确的评价内容、评价指标和标准为依据,从我市申报的森林乡村、森林特色小镇中随机抽取申报单位进行实地检查。每到一处,核查组认真听取申报单位工作汇报,并进行现场查看和评价打分。

    通过核查,省核查组对我市森林乡村和森林特色小镇建设工作表示肯定,强调建设森林乡村,特别是加强沿黄区域森林乡村建设,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重要讲话精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的重要部署,各地一定要高度重视。在建设中要紧密结合农村特点,积极推进果树进村,注重乡土树种的应用,合理搭配常绿树种,一村万树,林花灿烂,林果飘香,改善生态,建设美丽乡村,提升村民幸福感,留住最美乡愁,促进特色产业、乡村旅游发展,达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