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湿地站 > 正文
咦,有只奇怪的鸟晕倒在绿化带……
【来源:本站】 【浏览:552 次】 2021/5/26 15:51:43
5月23日10时30分左右,
市民丁先生和家人
在北门附近的环城公园散步,
发现一只鸟受伤后
掉落在绿化带中无法动弹。


由于没有见过此类鸟,
他判断应该是珍稀鸟类,
于是联系市野生动物救助站,
最终这只伤鸟
得到了及时救助。 




事件回顾







“我们看到这只伤鸟时,它在绿化带中无法动弹,我们发现它无法飞行。”丁先生说,他们不知道该如何处理,于是拨打114查到了市野生动物救助站的电话,寻求帮助。接到丁先生的电话后,5月23日11时许,记者和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警官朱建营以及市野生动物救助站的工作人员李树利同时赶到现场。 


李树利告诉记者,丁先生捡到的这只伤鸟是夜鹭,属于“三有”保护鸟类。从夜鹭的情况来看,李树利初步判断是几天没吃东西饿晕了。“这种鸟主要吃鱼虾之类的活食,随着开封环境变化,开封各种珍稀鸟类越来越多,它们主要在公园周边的大树上筑巢,到龙亭湖、铁塔湖觅食。”李树利说,他们将夜鹭带回去之后,要进行隔离检查,然后喂养一段时间,再将其放生。 


朱建营警官告诉记者,
来这儿之前,
有一位市民捡到
一只受伤的小猫头鹰,
他们已经接收,
将一同送两只伤鸟
到市野生动物救助站。 




李树利还现场为
丁先生颁发了一个
救助夜鹭的证书。


他们提醒:市民若遇到受伤、受困的珍稀鸟类及其他野生动物,请及时联系市野生动物救助站;如遇不法分子捕鸟、伤鸟行为,要拨打110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