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国家森林城市创建 > 正文
开封市领导集体审议今冬明春国土绿化实施方案和国土绿化表彰决定
【来源:本站】 【浏览:2332 次】 2021/9/14 10:19:49

    9月13日,开封市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开封市建设国家森林城市2021-2022年冬春国土绿化实施方案和对去冬今春国土绿化目标考核优秀单位和优秀个人的表彰决定。

    2019年以来,开封市以建设国家森林城市为抓手,全面深入推进国土绿化,连续三年完成造化20万亩以上,有效改善了城乡生态环境质量,显著提升城市形象,受到全市干群广泛认可、好评。去冬今春,全市各县区严格落实国务院土地“非农化”“非粮化”规定,转变工作思路,深挖绿化潜力,重点推进城市建成区和乡村居住区绿化、单位庭院绿化、重要道路和河流生态廊道完善补植等工程,超额完成年度绿化任务,成果来之不易。为表扬先进,激励干劲,会议决定对优秀单位和优秀个人进行表彰,市财政专门拿出1000万元对优秀县区进行奖励。

    今冬明春开封市共谋划国土绿化任务6.3万亩,重点推进沿黄生态廊道建设、城市建成区和乡村居住区绿化、城市重要出入口、绿化单位庭院绿化。会议要求,严格落实国家“非农化”“非粮化”政策,深挖绿化潜力,科学实施国土绿化。一是开展国土绿化工作回头看。对2018年以来完成的绿化工程全面复查,详细记录低质林、枯死林、断档林的位置、面积,全面补植提升,保障绿化效果。二是精准谋划,突出重点。针对短板,全面精准谋划,所有绿化任务落实到具体地块,实行挂图作战,在地图上精准标出实施地点、面积、树种等信息,一目了然,精准推进、精准验收。三是广泛动员、全民植绿。加强宣传,动员全社会力量助力国土绿化。深入开展好学校、医院、工厂、行政事业单位、居住区等庭院绿化,作为重要增绿空间。积极组织“巾帼林”“青年林”“双拥林”“企业林”“纪念林”等群众植树活动,迅速掀起全民义务植树高潮,齐心协力建设国家森林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