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森林资源管理 > 正文
市林业局组织召开2023年森林督查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站】 【浏览:3733 次】 2023/11/17 10:47:39

    1116日,市林业局组织召开2023年全市森林督查工作推进会,市林业局副局长郭宏丽、资源管理科科长吴强、湿地站站长朱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林业主管部门领导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各县区2023年四期森林督查、森林资源普查工作进展情况并结合此次国家林草局中南调查规划院到尉氏县进行森林督查图斑复核工作反馈的问题进行部署安排

    郭宏丽指出各县区要以本次森林督查核查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对森林督查工作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突出“三个做好”。一是做好图斑自查工作,确保图斑监测数据准确,因子填写正确;二是做好采伐证办理规范填写,明确造林更新时间,做到现地调查上图;三是做好采伐图斑的后续跟踪,及时进行造林更新,避免林地流失,积极与自然资源部门沟通对接,确保林地保有量。

    郭宏丽强调,森林资源普查是我市今年森林资源管理一项重点工作。一要刻不容缓,高效务实。各县区要优化作业配置和合理调配时间,进度缓慢的县区加快工作进度,积极争取政府支持,确保全市年底前完成普查任务;二要克难攻坚,确保安全。进入冬季天气转冷,野外作业强度和难度有所增大,各县区要强化安全管理,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圆满完成本次调查任务。三要严谨认真,保证质量。坚持检查督促制度,每半月调度一次,及时通报情况,进行业务指导。各县区要把责任心强、业务精、技术好、组织能力强的人员选配到一线,保证森林普查数据真实准确。

 

撰稿人:孙天祥

核稿人:吴  强

审核:郭宏丽

编辑部门:资源管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