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森防站 > 正文
淮阳县开展飞机防治林木食叶害虫
【来源:河南省林业局】 【浏览:1202 次】 2019/9/9 8:55:57
淮阳县开展飞机防治林木食叶害虫 

     报道员张颖 贺鹏报道  9月3-5日,淮阳县自然资源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为有效防控杨树食叶害虫、美国白蛾等疫情,开展了为期3天的飞机喷洒农药防治林木食叶害虫工作,共飞行50架次,每次防治面积约800亩,总防治面积4万亩。

    该局高度重视此次飞防工作,制定了飞防方案,在全县范围利用电视和张贴公告形式发布了飞防公告,由副局长雷爱梅同志现场指挥,协调解决具体问题,组织野生动植物和自然保护地管理股、森林公安局等单位人员全力搞好宣传、安保、技术指导和后勤保障等工作。此次飞防采用2架蜜蜂4型多用途滑翔飞机进行作业,防治对象以杨扇舟蛾、杨小舟蛾等林木食叶害虫为主。飞防范围包括全县境内国道、省道和主要县乡道路以及和沙颍河、黑河、李贯河、蔡河河道两侧的廊道林及梅园、森林公园等区域;防治药物采用5 %杀铃脲悬浮剂和1.8%阿维菌素1:1的比例进行喷洒,用药物对环境污染小、防效高、对人畜无害。

    通过这次飞机药物喷撒,将有效控制林木食叶害虫的发生和危害,确保全县森林生态资源安全,为树木生长提供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