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生态修复 > 正文
第一届世界林木业大会将于本月举办
【来源: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浏览:4427 次】 2023/11/6 14:56:45

11月3日,国家林草局第四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国家林草局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将于11月23日—26日在广西南宁举办第一届世界林木业大会,全面展示我国林业产业发展新成就、新技术、新产品,加强与林木业相关的国际组织及林木业大国的交流合作,引导绿色优质林产品消费,加快企业转型升级,促进我国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经商务部批准,本届大会在中国-东盟博览会的框架下举办,是近年来林业行业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世界性林木业大会。大会以“林木绿业,合作共襄”为主题,结合会议、展览、论坛,共设置了11项活动,包括开幕式、第十三届世界木材与木制品贸易大会、2023年广西林业和高端绿色家居产业发展对接会、2023年林产品国际贸易论坛、2023年香精香料产业发展论坛、2023年中国-东盟博览会林产品及木制品展等。大会期间举办的中国-东盟博览会林产品及木制品展规模将创历年之最,共设15个展厅13个展区,展览总面积达5万平方米,特设国际林木业展、各省(区、市)林木业展等展览专馆,国内外1000多家林木业重点企业将参展参会,产品涵盖林木业全产业链。

多个国家林业主管部门高级官员和驻华使节将应邀参会,来自欧洲、亚洲等国内外人造板、造纸、林木业机械设备等领域知名企业,俄罗斯、加拿大、新西兰、巴西、越南等全球主要木材供应国的林木业协会代表等将参加活动。

近年来,我国林业产业总产值连续保持快速增长,已超8万亿元,林产品进出口贸易额超1800亿美元,我国已成为世界林产品生产、贸易、消费第一大国。我国不断推进木竹建材、生物质能源、林草碳汇等新兴产业,形成了经济林、木材加工及木竹制品制造、森林旅游康养、林下经济等4个年产值超过万亿元的支柱产业,绿色生态产品供给能力持续增强。目前,全国共有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677个、国家林业产业示范园区75个、林特类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37个、国家林下经济示范基地649个、国家森林康养基地96个。全国直接从事林业产业的就业人数达6000万人。(黄山 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