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森防站 > 正文
森防站党支部到红色教育基地“刘青霞故居”参观学习
【来源:本站】 【浏览:461 次】 2021/6/24 12:49:55

   为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6月23日下午,按照局党组要求,市森防站党支部到红色教育基地“刘青霞故居”进行参观学习。
   刘青霞故居纪念馆是为了纪念我国近代教育家、社会活动家、辛亥革命志士刘青霞女士而在开封刘家胡同大院的基础上建立的。故居建筑整体雕饰素雅,是目前河南省保存最为完整的中原古典建筑风格四合院,被列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刘青霞出生于旧时代官宦之家,却热心社会公益、创办学校、资助革命,她作为近代著名教育家、社会活动家、资产阶级民主革命家在当时政治声望极高,与秋瑾齐名,有“南秋北刘”之誉。她的一生,坎坷传奇,胸怀天下。参观结束后,大家都被刘青霞女士这种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深深感动。
   本次参观学习支部成员们学习了革命精神,增强了支部成员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和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意识,提高了他们服务奉献于教育事业的积极性,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