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森林资源管理 > 正文
开封市组织观看全省林长制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来源:本站】 【浏览:3596 次】 2022/7/1 15:49:44

    6月28-29日,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全面推行林长制决策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全面推行林长制水平,省林长办公室在驻马店市召开全省林长制工作观摩推进会议。省林业局二级巡视员李灵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林业局副局长王建勋参加会议。我市设立分会场进行收听收看,市林业局副局长李汉锁,市级林长制工作副主任成员单位分管副职,市林长办公室工作人员,市林业局相关科室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观摩了驻马店市林长制信息化服务中心;汝南县生态廊道建设、罗店镇政府乡级林长办建设、宿鸭湖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监管情况;确山县三里河街道办赵庄依托森林资源打通“两山”转化通道助力乡村振兴情况,松材线虫病除治及国有乐山林场油坊沟林区林长制信息化管理平台。驻马店、平顶山、漯河、南阳市林长办公室和新县、郸城县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在会上先后作了交流发言。我们将以本次推进会议召开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地市好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加强林长制工作组织领导,扛牢压实责任,筑牢基层基础。

    李灵军指出,2021年,省委、省政府作出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部署以来,各地采取高位推动、五级联动等有力举措,在健全组织体系、林长履职尽责、林草资源管护、统筹各方力量、智慧平台及配套制度建设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李灵军强调,全面推行林长制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压实党政领导生态保护责任的关键举措,是实现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各地要增强机遇意识、责任意识,紧紧抓住全面推行林长制重大机遇,把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在拉高标杆中争先进位,在加压奋进中开创新局。一要压实林长责任。全面落实林长责任区域林草湿等生态资源清单、问题清单、工作提示单工作机制,用好重大问题督办函,实行清单化、台账化管理,确保林长知责明责、履职尽责。二要健全林长体系。统筹各方力量,建立健全“林长+”机制,形成保护林草湿等生态资源合力。三要夯实工作基础。健全完善制度体系,推动设立林长制工作专职机构建设,配齐配强力量,强化资金保障,扎实推动乡镇林长制建设。四要深化改革示范。全面推行林长制示范市、示范县创建工作,打造高标准的林长制改革示范样板。五要建立健全考核办法。加强林草湿保护发展目标和重点工作任务督查考核,切实解决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森林督查问题整改等突出问题。六要加快林长制智慧平台建设。列出时间表,明确各阶段重点任务。

   

撰稿人:李赛楠

核稿人:吴强

审核王建勋

编辑部门:资源管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