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正文
王秋杰副市长带队调研龙亭区、顺河回族区国土绿化工作
【来源:本站】 【浏览:1071 次】 2021/12/2 15:17:08

      11月30日,副市长王秋杰带队调研龙亭区、顺河回族区国土绿化工作,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朱佳强、市林业局局长王书明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龙亭区湿地公园义务植树点、槐树林森林公园,顺河回族区天鹅湖湿地公园等地的绿化工作开展情况。通过现场查看、听取绿化项目负责人汇报,详细了解造林绿化工程建设情况、绿化工作开展进度等情况,分析研判问题,提出意见要求。

     王秋杰副市长指出,一是文化是民族的灵魂,也是一个地方的灵魂,大型公园建设主要依靠自然生态,同时还需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以文化提升品位,打造独具特色的生态休闲公园;二是要因地制宜,借鉴先进经验,结合现代人旅游及生活习惯,增加游憩休闲场所,如原生态露天营地等,做到吸引来人、留得住人;三是乡村绿化要紧密结合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等工作开展,以打造生态绿化院、园、村为抓手,培养村民“打扫庭院 开门迎宾”的意识,通过以奖代补,充分发挥乡镇、村集体及村民的主观能动性。

 

撰稿人:殷姗姗

核稿人:董建东

审核李书明

编辑部门:生态修复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