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生态修复 > 正文
开封市林业局参加省林业局召开的森林特色小镇和森林乡村示范村建设工作会
【来源:本站】 【浏览:1116 次】 2021/9/16 9:16:01

    9月14日,市林业局副调研员李永平带领有关人员参加省局在郑州召开森林特色小镇和森林乡村示范村建设工作会。

    在会上,沿黄八市林业主管部门有关领导对本市森林特色小镇和森林乡村示范村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李永平汇报了我市在森林特色小镇和森林乡村建设中取得的成效和下步工作的重点。

    最后省林业局师永全副局长对森林特色小镇和森林乡村示范村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在森林乡村建设中,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森林特色小镇和森林乡村示范村建设是落实习总书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的重要举措,各地要认真总结建设成效,在建设中要于各方面对接好,要紧密结合乡村特点,建设一批造价成本低、便于维护、具有乡土气息的森林特色小镇和森林乡村示范村,二是要体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色发展理念和生活方式。三要紧密结合农村特点,注重乡土树种的应用,合理搭配常绿树种,力争达到一村万树,花果飘香,进一步改善乡村生态环境。四要进一步提高森林乡村影响力,深入挖掘乡村生态文化,为发展乡村森林旅游提供新平台,为展示乡风文明提供新场所,为保护森林资源提供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