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生态修复 > 正文
河南省花卉协会调研我所国家菊花种质资源库建设及品种保护工作
【来源:大自然菊业】 【浏览:1121 次】 2020/6/18 15:09:53

河南省花卉协会调研我所国家菊花种质资源库建设及品种保护工作


2020年6月15日, 河南花卉协会会长何东成一行5人到开封园林菊花研究所对国家菊花种质资源库建设和品种保护工作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开封菊花研究会会长郭忠义,市政府节会办副主任张庆文、杨茂强等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开封市园林菊花研究所副所长韦红雨针对菊花种质资源的收集、保护、保存、创新、示范推广、开发利用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并陪同领导实地察看了露地菊花资源保存圃、种质资源创新圃以及引种展示圃等现场。 




大家一致认为,开封园林菊花研究所菊花种质资源库建设和品种保护工作卓有成效,对菊花品种的收集广泛,保存良好,管理精细。同时,对菊花种质资源的开发利用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希望国家菊花种质资源库作为花卉产业的基础性、战略性资源,为我国菊花产业的创新及可持续性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菊花种质资源的搜集、整理是菊花产业化发展的基础。开封市园林菊花研究所先后收集保存菊花品种2391个,其中传统观赏菊品种2082种,小菊品种123种,新优切花菊品种84种,食用菊品种69种,饮用菊品种33种。2010年,开封市园林菊花研究所被中国风景园林学会会选定为“中国菊花种质资源基地”并授牌。2016年,开封市园林菊花研究所被中国花卉协会首批确定为“国家菊花种质资源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