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湿地站 > 正文
市湿地站组织召开自然保护区管理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站】 【浏览:1802 次】 2023/4/11 15:32:43

4月7日,开封市湿地站组织召开自然保护区管理工作推进会,沿黄各县区林业主管部门湿地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以自然保护区管理工作为主要任务,各县区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工作路径和任务目标。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保持好中央和省委环保督察整改成果,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二是要加快推进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专项审计反馈问题整改,确保问题按照期限整改到位。三是要完善自然保护区巡护监管,加大巡护力度和广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加强与生态环境部门的沟通、协调和配合,切实落实《自然保护地生态破坏线索移交暂行规定》,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情况通报、联席联动机制。四是要加快推进湿地项目谋划,按照生态修复方案,高质量开展湿地保护修复。五是要做好全市湿地类型自然保护地春季水鸟资源同步调查监测工作,根据省局要求,切实开展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