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生态修复 > 正文
市林业局组织召开2022年度国土绿化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站】 【浏览:1117 次】 2022/2/9 9:09:54

    2月8日,市林业局组织召开2022年度国土绿化工作推进会,市林业局局长王书明、副局长李书明、四级调研员李永平、生态建设修复科和国土绿化指挥部办公室全体人员及各县区林业主管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上,李书明对去年国土绿化和森林乡村、森林特色小镇建设工作进行了讲评,并对2022年度森林乡村、森林特色小镇建设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各县区林业主管部门负责人分别对省、市绿化任务完成情况、国土绿化工作开展情况、需调整的计划任务等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对国土绿化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进行分析研判,提出意见要求。

    王书明对各县区亮点工程进行点评,并对今春国土绿化工作重点提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打造亮点,目前我市国土绿化工作存在亮点少、规模小、较分散、不成线的现象,各县区要重视亮点工程沿途绿化景观打造,形成以点连线、以线带面的绿化格局;二是坚守政策深挖潜力,严格落实土地“非农化”、“非粮化”要求,转变工作思路,抓住庭院、工业园区等小单元绿化,循序渐进,以量变促质变,实现整体大环境改善;三是牢固树立抓手意识,以我市“生态绿化示范工程”创建为抓手,紧密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深入推进农户宅院和村庄绿化美化,实现乡村绿化不断提质升级;四是振奋精神有所作为,要强化“迎难而上”、“有为才有位”意识,不断探索创新工作思路,坚持实践实干出实效,确保我市今春国土绿化任务高质量完成。

 

撰稿人:殷姗姗

核稿人:董建东

审核李书明

编辑部门:生态修复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