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生态修复 > 正文
李书明副局长带队考察新乡黄河生态廊道和乡村绿化建设
【来源:本站】 【浏览:2895 次】 2021/11/5 10:55:05

    11月4日,开封市林业局副局长李书明带领市国投公司、市河务局和绿化办相关人员赴新乡平原示范区考察学习沿黄生态廊道建设、乡村绿化做法和经验。

    考察人员实地参观了平原示范区黄河大堤生态廊道建设、杨厂森林乡村示范村、凤湖公园绿化等,其整体规划、绿化规模、投资运作、设计风格、树种选择和色彩搭配、混交林种植模式等给考察人员留下深刻印象,考察人员与当地同行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李书明强调我们在沿黄生态廊道、乡村绿化的规划建设方面还需强化设计,植入新理念。要求调研人员要虚心学习,借鉴平原示范区好的做法和成功经验,继续深入谋划,探索适合我地的建设运营模式,优化生态景观建设模式,重点提升景观效果和生态效能,尤其在城区段、主要节点等部位,要通过修整地形、调整布局、优化植物配置等方式,打造优美景观,提高沿黄生态廊道和乡村绿化的前瞻性,观赏性,游憩性和舒适性。

    返程途中,李书明对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绿化工作实施推进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