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生态修复 > 正文
国土绿化第二联合督导组赴县区开展督导检查工作
【来源:本站】 【浏览:2725 次】 2021/12/9 17:41:55

    12月7日至8日,市林业局联合市政府督查局、市纪委派驻局纪检组组成2个联合督导组对各县区国土绿化工作开展督导检查。

    第二联合督导组由市政府督查局督查二科科长杨安宝带队,采取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现场查看等方式,先后赴通许县、鼓楼区、禹王台区、杞县、尉氏县,实地查看各县区当前国土绿化整体推进情况、亮点工程、绿化精品线路谋划、造林用地和资金保障措施、绿化运作模式等,了解工作进展、分析研判问题、提出意见要求。

    通过督导检查,第二联合督导组对各县区今年国土绿化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充分肯定。一是各县区高度重视,严格落实省市主要领导对国土绿化工作的重要指示,采取有力措施,积极推进绿化工作顺利开展。二是积极探索“借鸡下蛋”模式,将国土绿化工作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生态绿色工程评选、水利工程建设、产业园区打造等充分结合。三是绿化工程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栽植,常绿落叶搭配、树种丰富、规格较高,打造亮点,以点连线带面。四是紧盯时间节点,充分调动县区、乡镇、村(街道办)工作积极性,抢抓当前有利天气时机,积极开展造林绿化工作。

    督导组要求,各县区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对国土绿化工作的要求指示,高标准谋划、高质量实施,确保春节前完成总任务的80%,同时切实做好绿化工程后期管护工作,以美好的城乡绿色生态空间向市委市政府递交一份优异的答卷。

    

撰稿人:殷姗姗

核稿人:董建东

审核李书明

编辑部门:生态修复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