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国有林场 > 正文
国有开封市林场学习党史专题党课
【来源:本站】 【浏览:898 次】 2021/6/23 15:21:06

   2021年6月22日下午,国有开封市林场全体党员在党员活动室开展学党史专题党课,由支部副书记李建胜同志主讲。
   专题党课内容贯穿清末农民运动、辛亥革命、军阀混战和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中国最终取得胜利。对比太平天国运动的口号:有饭同吃、有衣同穿、有福同享,缺乏一定的理想信念,没有彻底改变封建思想的帝王制度,农民没有彻底解放。辛亥革命的成果被北洋军阀盗取,重蹈复辟帝制的车辙,在英、美、法帝国主义的支持下,出卖国家民族的利益。1919年俄国十月革命的爆发,唤醒了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李大钊、陈独秀等同志在中国开始传播马克思主义,领导工人、农民起义,要做国家的主义,“五四”运动的掀起,标志着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
   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取得胜利,是因为党的宗旨、章程、严密的组织纪律和崇高的共产主义思想觉悟,以及代表着绝大多数人民利益的根本出发点。
通过这次党课学习,我们更加清楚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正确光荣的党,我们这一代党员,一定要肩负起自己的使命和担当。